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考生6日下午熟悉高考考场 须携带准考证与身份证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6 09:29: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6日下午,全市39475名高考生就可以到考点熟悉环境了。提醒考生,熟悉考点需要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要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

  熟悉考点环境

  据了解,在熟悉考场过程中,考生将学习《考生守则》和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和高考有关的条款,并进行考试信号训练,最后试听英语听力。

  考生要对考点有所了解,比如记住自己的考场位于哪栋教学楼的哪个位置,座位有没有损坏或其他特殊情况,风扇会不会直接对准自己吹,了解医务室、厕所、饮水处以及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等。对这些情况都心里有数之后,考试当天万一遭遇突发情况,才不至于手忙脚乱。

  提醒考生,在熟悉考场时,千万不要走过场。若能利用好熟悉考场的机会,将帮助考生更加从容地应考。

  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尽管是周末,但恰逢工作日,考生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考生要知道自己家距离考场有多远,路上要花费的时间有多长,乘坐哪几路公交车可以到达,这些公交车大概要等候多长时间,还要充分考虑堵车的情况。

  考生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尤其是外语考试时间的特殊性开考前15分钟就禁止考生入场了,也就是说6月8日下午2时45分后考生禁止入场。

  4日,考生已领取准考证,考生须记得把准考证和身份证这两份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放置在容易找到的地方,千万不要因找不到证件而影响考试。

  (福州新闻网记者 陈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