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福州新闻 >> 正文

闽江河口湿地公园巡护步道开建 一期年底可完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3-06-05 09:0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4日获悉,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巡护步道及水鸟监测站一期项目已开始建设,今后游人将可以深入湿地芦苇区,与湿地公园的各种鸟类和小生物“亲密接触”。

  巡护步道及水鸟监测站位于长乐市潭头镇、国家湿地公园西北部的湿地观光园内。巡护步道总长1701.04米、宽2.5米,另设观鸟屋3座,分三期实施。巡护步道一期长432米,设观鸟屋1座,现已进入施工阶段。长乐闽江河口湿地保护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台风、暴雨等各种天气因素影响,预计一期年底可完工。巡护步道二期长912.77米,设观鸟屋1座,施工方案现已编制完成,三期长356.27米,设观鸟屋1座。

  观鸟屋将根据鸟类活动的规律,采用双层仿木结构建筑,内设望远镜等观鸟设备,供观察小天鹅、绿翅鸭等多种鸟类的栖息活动形态。木栈道沿途则可观察到招潮蟹、寄居蟹、夜光虫等多种生物的生活习性。

  长乐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有的湿地观鸟台,没有深入湿地公园腹地,游客通过远观,很难清楚地观看到湿地的各种鸟类。巡护栈道建成后,游客便可近距离观察。栈道主要经过区域属于湿地保护区的外围和非核心区,很长一部分栈道是利用现有堤坝建设的,不会对湿地越冬鸟类造成影响。

  据悉,闽江口国家湿地公园边还将建设一座5星级旅游酒店,位置暂定潭头镇汶上村。巡护栈道、星级酒店,再加上已经建设完成的湿地博物馆,长乐市表示,将综合这些因素,尽快完善各种配套,将闽江河口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成4A级景区。

  (福州日报记者 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