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文明之窗 >> 道德模范 >> 正文

织牢“关爱保障网” 让英雄流血不流泪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08 14:40: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43.jpg

同事热心帮助洪芳(右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闽侯新闻网讯 去年10月,在闽侯打工的鄢剑平,为拯救溺水的工友小孩而不幸牺牲。随后,县公安局确认鄢剑平同志为见义勇为者。鄢剑平离世后,为了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我县相关部门始终注重对其家属的关心和爱护,让她们从心里感到温暖。      

    “您好,您的身份证登记手续办好了。”3月30日上午,在甘蔗派出所户籍窗口,记者见到了正在为群众办理登记手续的鄢剑平的妻子洪芳。如今,她已经是甘蔗派出所户籍窗口的一名工作人员。

    “多亏了大家帮忙,才让我有了这份工作,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洪芳告诉记者,自从丈夫鄢剑平牺牲后,家中就失去了顶梁柱,自己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女儿生活着。但由于没有工作,日后的生活便成了难题。

    就在这个时候,县政法委得知了情况,及时伸出了援手,想办法将她安排到甘蔗派出所工作。之后又和县教育局沟通,解决了孩子在县城的上学问题。“我们还为孩子申请了助学基金,也会经常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让她们真切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她们的关爱之情。”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的工作人员说道。

    “真的很感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多困难。”回忆起这段日子,洪芳说自己感受到的都是无处不在的关怀,也正是这些来自心灵的温暖,帮她捱过了这段艰难的日子。

    洪芳告诉记者,因为自己之前一直在家带小孩,较长时间未接触社会,刚上班那会心里总是忐忑不安,担心做不好。可是同事知道了她的情况,都会积极主动帮助她。“工作上不熟悉,大家都会手把手地教,遇到小孩放学需要接送,他们也会帮忙承担我的工作,让我早些下班。”洪芳感动地说,“特别是单位里的女同事经常需要轮流值夜班,但领导考虑到我的情况,就让我不用值班,方便回家照顾小孩。”对于大家的帮助,洪芳打心眼里感激。

    “现在我很知足了,只想努力工作,好好把孩子养大,告诉她你的爸爸是一个英雄。”采访中,提起鄢剑平的离去,洪芳的眼中闪烁着泪花,声音仍有些颤抖。她说,丈夫见义勇为的壮举,是她一生最大的骄傲。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