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展青春风采 建绿色家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30 10:49: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0329095751(选).jpg

     闽侯新闻网讯 “我发现了一个烟头!”“我这里也发现了!”3月25日,一群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小志愿者”们正在对闽都民俗园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如图)。

     据悉,这里正在进行的是由团县委、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等联合开展的“展青春风采,建绿色家园”学雷锋志愿美化环境活动。闽侯小伙伴社工、闽江学院志愿者,15名甘蔗小学生及其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环保知识分享环节,社工不仅将孩子们带到垃圾箱前识别各类垃圾标志,还普及了相关保护环境知识。孩子们认真学习,并向社工提出各种有关环保的问题。在美化公园环境的环节,孩子们与父母手持垃圾袋和钳子仔细地搜寻民俗园内的垃圾,通过亲子合作、同伴互助的形式促进环保意识的形成和巩固,并体会到凭自身力量对社会环保作出贡献的成就感。

    小志愿者们的行动引得路人纷纷点赞,更有路人也加入了环保的队伍。“没仔细观察还没发现身边有这么多垃圾。”“最多的就是烟头了,吸烟有害健康还影响环境。”“虽然我有点儿累,但是我好开心。”在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后,孩子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参与活动的感想。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钱小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