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23 08:49: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大哥哥,这图册上居民如何计算用电所讲述的内容,能教教我们吗?”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一名五年级学生被画册上一幅幅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漫画吸引住了,正拉着电力志愿者询问画册上的小常识。3月5日上午,县供电公司春保优秀工作者谢桂鸿与“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起走进县实验小学昙石分校,为该校师生送去开学安全大礼包,共同实现“手拉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目标。

    当天上午,谢桂鸿和志愿者们来到教学楼、食堂、配电房等地,每到一处,都有序地仔细查看用电线路、开关、插座等供用电设施,认真检测用电电流、电压等情况,详细询问用电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确保新学期校园用上放心电、舒心电,为新开学的孩子们用电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同时,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组织志愿者们走进校园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等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引导学生们学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离开时,谢桂鸿还不忘留下一张“便民服务卡”,让老师们以后遇到任何用电问题直接拨打电话,24小时全天候随叫随到。

    据统计,此次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共协助处理安全隐患6处,诊断、修理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10余处,发放宣传资料200余本,为校园安全用电提供了可靠保证,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校园用电环境,得到了学校老师及家生家长的广泛称赞。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黄沁钰 江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