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平安第一课 警察来“做客”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16 08:33: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017.jpg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校园安定稳定,3月6日,荆溪派出所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红灯停,绿灯行,看见黄灯等一等。小朋友,不玩火,遇到火灾拨打119。陌生人,不接触,遇到坏人要呼叫。”朗朗上口的安全儿歌,在民警活泼俏皮的演绎下,小朋友们很快就能倒背如流。活动中,荆溪派出所民警还根据小朋友的认知特点,采用漫画海报的形式讲解安全知识,并用提问和抢答的互动形式调动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如图),让小朋友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安全知识。

    活动最后,小朋友们还进行了“安全知识绘画”比赛。小朋友们根据先前掌握的安全知识以及民警的提问,凭印象将其画在纸上。一堂课的时间,安全知识就在小朋友们的画纸上活灵活现了。大家还从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的小朋友送上学习礼品作为奖励。

    据了解,通过此次进校园送平安活动,向小朋友普及了安全知识,为小朋友平安成长增添了一道思想保障。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通讯员 李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