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春风行动”甘蔗专场招聘会举行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02 10:53: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招聘人详细询问求职者具体情况。 陈燕 摄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6日至3月1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县妇联和县残联协办的2018年“春风行动”甘蔗专场招聘会在甘蔗街心广场举行,共有来自县内的80多家大中型企业参与招聘,为求职者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涉及食品、房地产、互联网、销售、保险、酒店等多个领域。种类丰富的就业岗位累计吸引近4000名求职者前来应聘,共有约500人签订就业劳务意向书。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80多家进场企业中,永发纸业、安德鲁森等企业展位特别“热门”,前来参加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大多数求职者认为行政管理方面工作体面,工作操作不难,关键是工资待遇还不错,是比较有市场的岗位。此外,汽配行业需求大,待遇好,也受到应聘者的青睐。在县妇联摊位处,记者看到县妇联工作人员积极组织女大学生、妇女群众参加现场招聘活动,并发放就业招聘宣传资料,提供创业就业咨询,指引她们应聘适宜岗位。

  “我原来在福州当协警,想来闽侯找份合适的工作。”在永发(福建)纸业有限公司摊位前,40多岁的河南倪先生详细了解岗位情况。“我们公司目前在招行政人员和营销专员,你学历多少?我先了解下你的具体情况,看你适合行政还是营销。”该公司行政经理卢珍珍回答。

  “此次招聘会岗位多、规模大、地点好、人气旺,是近年来效果较好的一次招聘会。我们希望能够在这次招聘会中吸纳到有工作经验的求职人员。”卢珍珍告诉记者,她年年都是“春风行动”就业招聘会的招聘冠军,为企业找到了许多合适的人才。

  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主要面向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及其随军家属、城镇就业困难群体、返乡务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为了让更多求职者了解招聘会举办的时间和用人单位需求,县人社局提前做了精心安排,组织人员利用新媒体、海报等形式进行宣传。

  2月23日,“2018年高校毕业供需见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我县提供4个博士生行政事业单位岗位,并组织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福建建华建材有限公司等7家驻地重点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提供岗位300多个,涵盖汽车、机电、建材等多个行业领域。当天,共有142人现场与我县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研究生17人,本科生125人,有效促进我县高级人才的引进,为我县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此外,3月3日,由县委、县政府主办的《首邑之约》闽侯县第一届优秀人才暨高校毕业生供需对接见面会将在青口文体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百家,县内拟招收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人)的单位也一并参加。有就业创业意愿的人员赶快行动起来吧!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陈枫 通讯员 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