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打造民俗旅游大餐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3-02 10:41: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文体局选送的台湾鄒族歌舞《高山青》。

  闽侯新闻网讯 2月28日,2018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福州飞凤山奥体主题公园拉开帷幕。

  活动中,由我县选送的闽侯根雕艺术和民间扇面书画艺术以高水平的技艺受到市民朋友的好评;热情奔放的台湾鄒族歌舞《高山青》和朴实的民俗舞蹈《花篮秧歌》分别为大家刻划了两种迥然不同的民俗文化风情。另外,在福州传统美食体验区,来自我县的尚干拌面、扁肉和小箬礼饼也以其独特的口味受到众人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在福州市第三批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第三批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的颁奖礼中,我县也是收获满满,来自上街的喜娘三姐妹的大姐陈夏玉和来自南通方庄的方诗建分别荣获福州市第三批非遗喜娘项目和福船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证书,闽侯县闽剧艺术传承与发展中心也获得了福州市第三批非遗传承示范基地牌匾。

  (闽侯乡音 记者 林世彬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