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福田村扶贫旅游团首发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25 15:50:2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游客向闽侯福田村农家书屋赠书。

  福州晚报讯 昨日,闽侯小箬乡福田村扶贫旅游团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首发。这是2017福建旅游生活展的一场重要活动。经过报名,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组织50多位游客开启了福田村一日游精彩之旅。

  记者注意到,福田村扶贫旅游线路以“我为这里的农家书屋捐十本书”为主题,让每一个爱心旅游者深入了解福田村的历史故事、风土人情。

  据了解,福田村是“四知”文化村。在1800年前,东汉太尉杨震暮夜辞金,留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佳话,后人称之为“天下第一廉吏”。400多年前,杨震五十八世孙、曾游学无锡东林书院的尤溪儒生杨叔受为避“阉党”迫害,逃到福田村,并将祖先“四知精神”代代传承,发扬至今形成“四知文化”廉洁内涵。游客得知福田村“四知文化”的由来,深受感动。

  游客还在福田村体验了农家打糍粑、酿青红酒、榨茶油、编竹艺品,并品尝乡宴。每位游客都为福田村农家书屋赠送了爱心图书,并购买当地的农家土特产……为旅游精准扶贫献一份爱心。

  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今年我市已选出28个有旅游发展潜质的扶贫村庄。在福州市旅游集散服务中心的推动下,目前已开通了闽清、永泰等多条乡村旅游扶贫线路。接下来,我市还将陆续开通多条扶贫村的旅游直通车。

  (福州晚报 记者 张秀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