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荆溪片区春节前可用管道天然气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2-15 14:48:1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听说春节前,就能用上管道天然气,荆溪镇永丰安置房回迁户张大姐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近日,记者从闽侯华润燃气公司获悉,洪甘路燃气管“大动脉”与福州主干线管网(洪山桥段)春节前实现对接,届时,清洁的天然气将源源不断地输送至甘蔗荆溪片区,该片区群众将用上放心气了。

  “点状”’供气不稳定

  存运输安全隐患

  据闽侯华润燃气公司副总经理林钊介绍,现在都是用CNG减压供气,每天长管车会把天然气统一从市区运到临时减压站内,再通过减压,用“点状”管线送到居民家中,“点状”供气不稳定,一旦交通出问题,就难以保证送达时间,而且长长的气罐每日‘奔波’,其安全也令人担忧。

  此外,随着甘洪路沿线桐口、永丰、大世界橄榄、光明安置房及周边工商业用户的用气需求日益增加,燃气管线连通成网迫在眉睫。

  多点优化施工方案

  荆溪片区春节前可用管道天然气

  为让老百姓用上放心气,闽侯华润燃气公司全面提振精气神,把该工程作为民生项目攻坚战来抓。

  12月11日,记者在洪甘路(荆溪大道—粮食批发市场)市政中压燃气管线施工现场看到,钩机正在开挖沟槽(如图)。

  林钊告诉记者,攻坚过程中,闽侯华润燃气公司协调电力、自来水等管线迁改单位进行配合,并得到荆溪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为了把对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公司请来了十几名交通协管员维持秩序,同时,该公司还多点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现在每天能完成100米管道敷设,上午开挖、下午焊管、晚上埋管,还要及时修复路面,这一整套‘流水作业’都要保证安全和质量。”林钊说,“按照该工程进度,春节前即可实现洪甘路燃气管‘大动脉’与福州主干线管网(洪山桥段)对接,把清洁的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送至甘蔗荆溪片区。”

  2019年底管输供气

  覆盖闽侯主要区域

  据闽侯华润燃气公司总经理王茂华介绍,目前该公司的供气范围已覆盖青口、尚干、祥谦、上街、南屿、南通、甘蔗、荆溪、白沙、竹岐、鸿尾等11个乡镇,其中青口、尚干、上街、南屿、南通、甘蔗、荆溪7个乡镇已实现通气,市政中压燃气管道敷设100多公里。截至11月,居民用户近13万户,签约工业用户近30户、商业用户130户,日最大供气量达7.6万立方米。

  “目前闽侯真正实现管输供气的只有青口,不少区域都是减压供气或点供的供气形式。”王茂华说,为让天然气“跑”得更远,青口联丰门站将继续敷设管线,跨越20多公里至南通区域,并配建调压站,跨越大樟溪,把天然气送到南屿、上街区域,甘(蔗)竹(岐)区域也将结合闽侯二桥建设敷设管线,力争在2019年底让闽侯主要区域全面实现管输供气。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通讯员 傅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