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普及毒品常识 提高防毒能力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10 10:02: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学生们积极参与老师的互动。

  闽侯新闻网讯11月7日,团县委、闽侯小伙伴青少年事务社工服务中心特邀团省委12355禁毒心理志愿者王赛月老师为甘蔗中心小学600余名师生开展“青少年第二课堂之毒品防治教育”专题讲座。向青少年学生普及毒品常识,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防毒能力。

  王赛月从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为话题入手,让学生们知晓新型毒品“奶茶”、毒品“跳跳糖”、毒品“浴盐”等这些新型毒品的外貌及多样化,并视频播放《吸食毒品危害》及图文并茂的课件,通过充满童趣的语言、寓教于乐的讲解,使学生们对禁毒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讲座现场,王赛月还教授同学们许多拒毒小招术:比如“金蝉脱壳法、直接了当法、主动出击法、及时告知法”等,同学们听讲认真、发言踊跃,大家纷纷举手表示:“今天知道了毒品长什么样,了解了如何拒绝毒品,学到了怎样举报涉毒者。”虽然讲座只有短短的60分钟的时间,但是听讲的同学们却是满满的收获。

  最后,王赛月带领同学们起立宣誓:“面对毒品,我宣誓:1.我的人生很长;2.我要拥抱每个明天;3.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据悉,下一阶段,团县委、闽侯小伙伴社工中心将继续邀请有关禁毒专家、组织制作“中小学禁毒课件”,进入我县的中小学校园开展禁毒普法专题讲座。

  (闽侯乡音 记者 陈枫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