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市领导在东南汽车城现场办公,提出要求→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23 15:45:00      【字号

  2月22日,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在青口汽车工业园区主持召开建设东南汽车城项目现场推进会。市、县领导兰文、赵明正、王建生、郑浩、陈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东南汽车城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的有力体现,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之举。

  要坚持深学争优,聚力党建领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深入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抓好园区两新党建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拼的姿态、闯的担当,抢抓发展新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要坚持敢为争先,聚力经济领航,以高水平产业机制推动汽车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焦新能源、智能化等未来汽车领域,建立顶格推进、顶格协调、顶格招商等新机制,用好“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为汽车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同时加快实施“强链工程”,全面提升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东南汽车城建设提速增效。

  要坚持实干争效,聚力民生领先,以高效率营商环境激活各类市场主体动力活力。高标准抓好整体规划、基础设施设计建设,着力完善园区配套,加快推进核心共享区建设及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体制顺、机制活、政策好、审批少、手续简、成本低、服务优、办事畅、效率高”的一流营商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还察看了六和金属科技副车架项目、东南汽车城核心共享区建设情况。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