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上海招商记→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23 15:42:32      【字号

  2月19日至21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工作,与在沪相关企业深入交流,寻求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县领导张裴雷、陈晟,县发改局、县资规局、县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的上海均和集团,已形成集全球大宗商品贸易、金融服务与投资、城市运营与民生、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实业重工与工程建设等多业并举的产业格局。由上海均和集团投资开发的侯官智能产业园项目位于上街镇侯官村,将建成集高端制造、智能生产、科技研发等为一体的科技园区。

  考察中,赵明正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均和集团对闽侯县委、县政府给予企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赵明正说,侯官智能产业园项目,毗邻省委党校,区位优势显著,是展示闽侯形象的窗口,希望均和集团能加快园区建设进度,抓紧推进企业入驻工作,积极打造对外宣传和展示的平台;同时闽侯相关部门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共同将项目打造成闽侯示范园区。

  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物流企业,包含制造物流、网络运输、社会物流、国际货代、包装服务等业务板块,服务客户涵盖汽车、快销、高科技、工业品、能源及化工等多个行业。赵明正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等情况,并在随后的座谈中介绍了当前东南汽车城的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能带领专业团队来闽侯考察,寻找合作契机,共同完善产业链条,助力东南汽车城打造千亿级现代化汽车小镇。

  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赵明正就如何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力量推动闽侯发展与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赵明正说,闽侯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真诚欢迎上交所来闽侯参观考察,指导帮助闽侯用好资本市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上海磐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闽侯籍在外乡亲创办的企业,主要专注于为国内上市公司股东提供股权资产管理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多年来,已为数百家上市企业、超过千位股东提供过股权投资管理的专业服务。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会上,赵明正说,家乡永远是在外游子的港湾,建设家乡始终离不开家乡人,希望在外发展的乡贤继续关心支持闽侯发展,并诚意邀请他们回家乡投资兴业,共同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

  联东U谷是专注于投资运营服务产业园区的企业,目前已在全国83座城市投资运营产业园区超过432个,引进、服务企业超过16000家。在联东U谷•粤浦科技园,双方就加强专业性园区建设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赵明正说,闽侯持续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联东集团作为专业的产业园区运营商,在企业服务、产业导入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希望联东集团发挥专业优势,帮助园区盘活资源,导入符合发展定位的优质产业,同时帮助梳理区域资源,形成契合市场的精准定位,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考察期间,赵明正一行还走访对接了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上海岁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EXEEDX星途汽车研发中心等企业,参观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展馆。每到一处,赵明正都诚邀这些在沪企业来闽侯多走走、多看看,进一步加深对闽侯的了解,亲身感受闽侯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希望双方在闽侯这片热土上寻找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结合点,共同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

  上海国际医学园区是“部市合作”推进的医学全产业链专业园区,目前园区已汇聚1078家企业,10多家高端医院,26家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超400家医疗器械企业,超278家生物制药企业。

  上海岁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高速发展中的多元化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产业园区运营、城市综合开发、实业投资、资本运作等领域,集团多次被评为上海市年度优秀企业、年度先进企业、年度创新企业。

  星途汽车是奇瑞汽车集团旗下高端品牌,充分整合母品牌24年正向研发技术积淀、全球六大研发中心和世界500强顶级供应商体系等优质资源,由国际一流团队参与研发、设计与营销,全球同步上市。目前拥有揽月、凌云、追风、TX超能四驱版四款车型,产品矩阵覆盖紧凑型、中型和中大型市场布局。

  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是由体现着杨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祥泰木行”旧址改建而来,总建筑面积1410平方米,展示馆借助沙盘、展墙、模型、多媒体、影音投影等多种方式,充分展示了上海市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为指导,推动杨浦滨江逐渐从以工厂仓库为主的生产岸线转型为以公园绿地为主的生活岸线、生态岸线、景观岸线,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生活秀带” 的发展历程。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