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4月27日,县领导赴乡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工作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28 10:05:48      【字号

  4月2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南通、上街、竹岐等乡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工作。县领导曾小榕、陈景华参加。

  县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砂之船(福州)奥莱购物中心、上街永嘉天地、保利阅江台项目、闽越水镇等地,详细了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工作情况。

  检查中,赵明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扎实有力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根据区域实际需求,设立便民核酸采样点,按照规定的频次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督促企业落实好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要在合理位置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保障群众出行验码流畅,避免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大检查力度,指导在建工地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规范管理人员进出,守护好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激发市场消费热情,促进消费有序恢复,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