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这场研讨会大咖云集,关于海上丝绸之路他们有话说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9 10:51:19      【字号

12月8日,由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闽侯县委宣传部、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张睦与海上丝绸之路”研讨会暨新书首发式在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守祥,市社科联(社科院)党组书记李辉,市社科联副主席张春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弛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优秀获奖论文代表颁奖,并向上街镇、县图书馆、县实验中学、张睦研究会、白沙湾图书馆等5家单位赠书,同时宣布《张睦与海上丝绸之路》正式首发。

随后,与会专家分别围绕“张睦与海上丝绸之路”这一主题,从《张睦与甘棠港》《图像聚焦:从“海上福州”到“一带一路”》《唐五代时期福州海外交通贸易的发展与“闽商”的形成》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研讨。

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春斌:“这次的研讨会填补了‘海上丝绸之路’人物研究方面的空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紧扣市委打造闽都文化品牌,以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组织海内外专家学者进一步深化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更好地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据了解,《张睦与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布将进一步弘扬张睦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爱国爱民思想和开拓进取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福州海上丝绸之路史料,展现福州、闽侯在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的独特贡献,为建设宣传“海上福州”提供理论支撑与智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12月8日晚上,在“八闽首邑”闽侯县闽越水镇举行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电影节突出国际范、专业性与惠民度,设置六大主体活动,包括启动仪式、电影评奖、电影论坛、电影展映、电影市场、颁奖晚会等,其中电影展映活动筛选约100部优秀电影进行展映,让广大市民体验电影的魅力,让电影节成为电影人和市民共同参与的文化盛会。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