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县领导在调研时强调,中心大县城要这样建设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08 09:14:44      【字号

  12月7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溪镇、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中心大县城建设工作。县领导林国晃,荆溪、甘蔗等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新城中路徐家村AB段道路及徐家村安置地、滨江路及溪下河项目、县委党校南侧商住综合体、溪下安置房、新城中路徐家村C标段及光明路项目、福建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乾达重工集团(升达冶金)有限责任公司等处,详细了解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等,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县委书记赵明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为民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土地征收、规划调整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完善各项目周边的道路、绿化、景观、教育、综合体等功能配套,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组建工作专班,形成部门合力,研究完善加快项目建设的制度,强化效能督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解决实际问题;要积极对接设计团队,着眼长远,融入全县乃至全市的发展大局,按照中心大县城的标准,做好规划,全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内涵,以更高的规格、更大的力度、更严的标准推进城市建设,进一步实现人口集聚、美誉度提升,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中心大县城;要梳理园区企业项目,将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逐项做好相关地块土地收储,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力度,腾笼换鸟、盘活土地资源;要持续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实现园区基础设施和厂房提升改造,同时坚持以创新驱动,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园区特色产业,不断增强闽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陈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