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视觉盛宴!前晚在闽越水镇举行的汉服文化节尽显东方之美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1-14 11:58:01      【字号

  11月12日,由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福建省侨界青年联合会、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福建汉服天下、闽越水镇承办的第四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华礼乐大会在闽越水镇隆重开幕。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县领导王建生、杨航、陈景华参加活动。

  开幕式以衣袂飘飘的汉服展示唯美开启,融入闽越水镇“水秀”表演,汇聚礼乐、海丝、侨乡、闽台文化元素,为到场嘉宾带来一场融合了传统文化演艺与华美汉服的精彩视觉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百余家汉服文化、礼乐文化团体的千余名同袍在水镇相遇,他们穿着不同类型的汉服,演绎着不同的角色,令人仿佛置身汉唐盛世。

  “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汉服这样的传统服饰,今天能到现场参加这场盛会,见到这么多汉服同袍,感觉特别开心。”汉服爱好者吴女士兴奋地表示,希望能够多开展相关活动,向更多的人展示传统服饰及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第四届海峡汉服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华礼乐大会系列活动从11月12日一直持续到14日。期间将举办汉服入城仪式、闽台祈福典礼、礼乐文化海丝青年论坛、礼乐主题香文化展示、中华礼乐茶文化雅集、妈祖海祭仪式等专题活动。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福州市民、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共襄汉服之美,共承中华礼乐之文化。

  “希望通过这场盛会,展现中华文化自信的风采,让礼乐之光在福建闪耀。更以八闽侨乡的历史底蕴,让中华文化走向世界,沿着海上丝绸之路,牵起海内外交流的桥梁。”福建省汉服文化促进会会长郑炜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