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让“福州蓝”中散发浓郁创新味道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8 11:18: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引起福州各界热烈反响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 6日,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会上出台了福州市推动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福州就此吹响了创新驱动发展的“集结号”。这次大会的召开,引起我市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共同携手,用好用足各项政策,发扬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争当创新发展排头兵,让“福州蓝”中散发出浓郁的创新味道,为福州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当好创新发展排头兵,企业要发挥主力军作用。福建乾达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学华说,全市创新发展大会拿出满满的政策干货,与企业形成责任共同体,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作为福建装备制造业的战略新兴企业,公司将坚持创新引领,以技术立身,让质量固本,深度融合“产学研用”,把转型升级的蓝图进行到底,让高端装备强国梦在福州也能次第花开。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发布的10项政策中,有一项是扶持‘双创’工作的,这对我们众创空间的平台运营商和全市的中小微企业来说非常重要。”福州市万宝创客空间总经理张孟福表示,目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众创空间平台运营商作为“双创”的重要载体,将继续在扶持中小微企业成长方面下功夫,帮助他们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各类共性问题,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环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过这次大会,我们看到了市委、市政府打造‘创新之城’的决心,也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利好政策。”福建未来无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剑辉说,现在政府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为企业降低科研成本提供了政策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和国内知名院校建立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更多具体项目落地。”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当前,落实好推动福州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10项政策49条措施,为企业做好保障服务,是政府部门的首要任务。

  市经信委主任王国晓说,市经信委将立即开展政策宣讲,深入各县(市)区、重点工业园区,面向广大企业开展宣讲活动,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加大企业指导服务的力度,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辅导,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用足用好这些政策;立即组织开展政策项目资金的申报,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我们将立即组织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对我市现有符合条件或接近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帮助,让更多企业可以享受到政策带来的红利。”市发改委主任游通铃表示,市发改委还将充分借助“5·18”“6·18”“9·8”及海峡论坛等活动,强化政策推介宣传,吸引越来越多的总部企业落户福州,发挥福州中心城市的龙头引领作用,助推我市总部经济和楼宇经济强劲发展。

  (福州日报 记者 柯竞 蒋雅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