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2-07 16:22:15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2月6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6日,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魏克良、翁玉耀、陈秋立、刘捷明,在榕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人陈永正、王长平、兰思仁、陈元仲、黄有霖、童昕、王新民、刘波、曹荣,以及陈为民、何静彦、黄忠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与1100多名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创新,共谋发展。

  这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召开的促进经济发展的最大规模会议。会场内,企业界精英们谈创新、论转型、说愿景,创新创业的氛围分外浓厚。倪岳峰在讲话中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大发展理念,第一就是创新。这次大会,就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创新发展氛围,推动全市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实践证明,谁重视创新,谁就占据了发展的主动权。如果福州蓝中散发着浓郁的创新味道,那个时候,福州大发展的时机就到来了。”倪岳峰的讲话开宗明义,引起了与会企业家的强烈共鸣。

  倪岳峰用两句话表达了对全市广大企业家的殷切希望。

  第一,鼓足精气神。近段时间以来,福州抓征迁、促落实,抓招商、促发展,抓治理、促提升,抓拓展、建新城,广大干部职工的精气神明显提振,福州的发展步伐越来越快,经济指标一步一步往上走。面对全省各地你追我赶的发展态势,我们只有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进一步鼓足精气神,才能在全省发展中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这当中,关键要靠各位企业家集体形成创新合力,为福州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广大企业家在技术提升上鼓足精气神,加快推动福州产业升级换代;在上市融资上鼓足精气神,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引才用才上鼓足精气神,政企联手广泛吸引国内国际高端人才。

  第二,勇当排头兵。省委、省政府要求福州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当好排头兵,要靠党委、政府、各级干部和广大企业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希望广大企业家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上当好排头兵,努力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当好排头兵,积极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在质量控制和品牌创建方面当好排头兵,大力培育“百年老店”,增强产业竞争力;在产学研用结合上当好排头兵,加快自主创新、协同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

  倪岳峰强调,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家是责任共同体。我们将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常态化机制,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扁平化管理,真正为企业创新发展扫除后顾之忧。

  讲话最后,倪岳峰勉励广大企业家发扬锐意进取、勇攀高峰的精神,携手奋进、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尤猛军主持会议,并解读了推动福州新一轮经济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态度更坚决一点、行动更快一点,全心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心服务企业家,全心推动创新发展;希望企业家牢牢把握新一轮发展机遇,弘扬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首创精神和矢志不渝、爱拼敢赢的奋斗精神,将创新进行到底,勇当创新创业的排头兵,为建设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新元、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建、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训松结合企业创新创业实践,就如何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勇当创新排头兵,助力福州新一轮创新发展作了发言。

  会上还发布了推动福州新一轮创新发展的十项政策49条举措,主要包括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八条措施、扶持企业技术改造的五条措施、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四条措施、扶持工业企业创建品牌的两条措施,扶持企业上市的五条措施、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七条措施、加快职业教育发展的五条措施、扶持“双创”工作的七条措施、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

(记者 黄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