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榕城区水系综合治理方案发布 确定337个治理项目

http://www.mhnews.com.cn  2016-11-15 16:1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作为“五湖二池三园”蓄滞水体工程之一,温泉公园湖体将扩容。记者 黄立新 摄

  福州新闻网11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孙漫)昨日,《福州市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全面梳理当前城区水系存在的问题,决定从内涝治理、污染源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水系周边环境整治等四个方面,四位一体、同步推进,以铁腕治水的决心和魄力,全面推进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方案》明确,我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的总体目标是:采取综合措施,对水系进行整体、系统、科学治理,到2020年底,实现中心城区(四城区)水系“水清、河畅、安全、生态”。

  《方案》共确定四大类337个治理项目。其中,内涝治理项目39个,污染源治理项目66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193个,水系周边环境整治项目39个;2017年要完成的有278个,2018年要完成的有45个,2020年要完成的有14个。将用生态理念和科学方法,重点完善晋安河、洋下河治理,改善五四片、湖前片、火车站南北广场易涝点现状,实现内河水质提升,让榕城市民享受水资源带来的美好生活。

  这是继9月20日首批31个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启动后,我市实施的第二批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