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福建,一天上了三次央视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24 19:07:25   来源:福建发布    【字号

  福建又上央视了!

  而且,一天上了三个节目!

  4月23日

  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筑牢思想根基 开创发展新局面》

  介绍了福建结合本省特点

  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福建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重要理念和进行的重大实践相结合。精选摆脱贫困、数字福建等24个现场教学示范点和教学线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福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孙智英: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这是我们福建开展主题教育的宝贵资源。要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在“学”上下真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同日

  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

  《摸清“家底” 守护家园》

  节目向观众介绍了

  福州如何应用信息化手段

  第一时间准确、高效应对灾害发生

  在福州应急指挥中心的指挥大厅,各相关部门的信息实时汇总在这块智慧大屏上,指挥部可以据此在灾害发生的第一时间,作出最准确、高效的应对。在自然灾害的救援工作中,普查数据和实时信息不但对指挥中心至关重要,对一线救援队伍的行动也有着极大帮助。

  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成果不仅可以直接应用到实际防灾减灾工作中,也为相关模型研发工作提供了权威的数据支撑。相关研究人员利用本次普查数据,陆续研发了一系列应用系统和平台。

  福建师范大学的科研人员研发的这套智慧减灾系统,可以对潜在的灾害风险提前进行预估和研判,并根据风险演变趋势进行动态追踪,能更有效精准地指导备灾救灾。

  同日

  央视《东方时空》

  《活力夜中国》专栏播出

  《星光海渔排·福建霞浦》

  看宁德如何“藏粮于海”

  2012年至2022年

  大黄鱼年产量翻了近三倍

  年产值翻了近五倍

  如今

  大黄鱼养殖业

  已成为闽东地区的支柱产业

  2022年:

  ➤ 福建水产品总产量862万吨,其中海水养殖产量548.9万吨;

  ➤ 水产品出口额85亿美元,连续10年居全国首位;

  ➤ 渔民人均纯收入较上年增长6.6%;

  ➤ 种业规模居全国第一。

  央视都给福建点赞了

  你不跟着点个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