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邑”起阅读吧!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24 10:06:4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书香人家”“读书明星”表彰、主题阅读分享、课本剧表演……今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以“‘邑’起阅读 诗意侯官”为主题的2023年闽侯县“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县实验小学和闽都民俗园昙石书院举行。

  活动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新闻出版局、闽侯县教育局、福州首邑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主办,闽侯县图书馆、闽侯县实验小学、闽侯邮政分公司承办,闽侯县融媒体中心、闽都民俗园管理服务中心协办。

  “千年古渡换新貌

  花红柳绿千万家

  书声琅琅遍大地

  青春作伴再出发

  侯官是我家

  侯官是我家……”

  活动在一曲深情悠扬的《侯官是我家》大合唱中拉开序幕。

  随后,课本剧表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将活动推向高潮,“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等号召阅读的口号振聋发聩,引发到场学生对阅读的思考。

  现场还举行第十七届闽侯县“十大书香人家”“百位读书明星”颁奖仪式,到场领导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光明日报社、县图书馆、县邮政分公司分别进行赠书。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激励获奖人员继续保持阅读习惯,同时号召更多人多读书、读好书,共创书香闽侯、文明闽侯。

  随后,活动邀请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学术顾问、中书协会员、福建省作协会员林公武,作《唯有读书声最佳一一从闽籍先哲事例中的启示》主题阅读分享,激发孩子阅读热情。

  今天

  闽都民俗园的昙石书院内

  亦是书香浓郁

  福建教育杂志社《学生周报》编辑部主任、副编审高旻正为学生作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少儿阅读一一在阅读中培育媒介素养》的主题阅读分享。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闽都民俗园西门还开展了“福书惠购 书香闽侯”阅读推广活动。各类名著、畅销书籍整齐码放,不少市民在其中自由阅读、选购。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