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2015年福建县域经济"十强"出炉 闽侯连续六年上榜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0 14:57:09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由福建省区域和企业评价中心开展的“2015年度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域经济发展十佳”评价结果近日揭晓,闽侯县再次上榜,至此,已连续6年获得“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域经济发展十佳”,今年,分别排名县域经济实力十强第四名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第二名。

  2015年度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市):依次为晋江市、石狮市、福清市、闽侯县、南安市、长乐市、惠安县、永安市、连江县、沙县。

  2015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市)排名:依次为上杭县、闽侯县、邵武市、建阳市、政和县、松溪县、漳浦县、连江县、长泰县、寿宁县。

  闽侯县地处福建省东部、福州市西南侧,呈月牙形拱卫省城福州,是中国橄榄之乡、根艺之乡。现辖1个街道、14个乡镇,土地面积213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64.8万。县城距福州市中心15公里,是全省离省会最近的一个县。

  (汽车产业稳步发展·陈建国、吴心钰摄)

  (工艺品行业逆势增长·王立强摄)

  评价结果显示,科学发展与生态保护做得好的一些县(市),与往年评价结果相比,在排行榜中排名上升。评价结果表明,近几年,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补短板工作取得成效,一批欠发达县(市)经济实力增强,促进了全省县域经济整体发展水平的提升。

  (城市建设成效显著·俞松、陈建鋆、卞春榕、程水华摄)

  据悉,2015年福建省县域经济评价工作在原有评价指标体系框架的基础上,对指标构成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反映科学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相关指标,并对指标权重作了相应调整。

  (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资料图片)

  闽侯县地区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236. 88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412.7亿元,年均增长14.9%。2015年在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中排名第68位,比2014年提升3位。

  (民生事业快速发展·俞松、陈飞洋摄)

  今年以来,闽侯县经济总体保持缓中趋稳的运行态势。1—9月,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5.44亿元,增长5.9%,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69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169.75亿元,建筑业增加值14.76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77.99亿元。

  2010年以来福建县域经济评价结果

  (via 福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