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权威媒体看闽侯 >> 正文

闽侯富平合作传捷报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1-10 10:23:43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日报讯日前,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从日本引进的一条国际先进柿饼加工生产设备在陕西省富平县安装调试完毕,开始试生产。这是富平县第一条柿饼加工现代化流水线。“这标志着富平柿子产业化项目建设初战告捷。”闽侯派驻富平干部、富平县委副书记陈长泽表示,这是两县共同推进的重点项目。

  “这一套设备将改变以往手工削皮、自然凉晒的传统柿饼制作方法,可以缩短柿饼生产周期,更卫生、更快捷。我们计划前期投资1亿元人民币,从日本大量引进这种生产线,届时年产量可达到3000~5000吨。”福建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忠波说。

  据了解,富平县有着“中国柿乡”的美誉,其大尖柿制作的柿饼,被专家誉为“制饼珍品”。富平县与闽侯县认真落实《福州渭南友好交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积极开展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设立陕西省富平县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富平柿子果品产业新平台,助推富平现代农业发展。

  (福州日报 记者 刘君琳 通讯员 林众 陈宗兴 林滢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