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你有创意,闽侯有平台!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6-11 09:58:48      【字号

  你有创意,我有平台

  为进一步促进

  工艺品产业转型升级

  闽侯县利用“互联网+”新思维整合资源

  着力打造

  中国(闽侯)工艺品创新创意平台

  目前该平台已进入初期运营阶段

  买设计、云展中心、版权中心······6月7日,在位于福建•国家大学科技园(侯官园区)的平台展示中心,该平台项目负责人张刘华向记者展示了平台上的功能模块。

  “目前平台已注册产品资源达16万件,其中原创作品1万6千多件,实现版权交易作品4000多件,平台整体呈现向好趋势发展。”张刘华说。

  据介绍,该平台主要通过整合创新设计资源,为工艺品企业提供原创产品设计的对接服务,目前平台设有买设计、云展中心、版权中心、行业服务等功能模块。

  买设计模块:买设计模块主要以原创作品和定制设计为主,企业通过发布设计定制需求,平台快速对接设计师团队,实现正版作品交易、设计项目合作等。

  版权中心:版权中心主要针对设计作品提供版权登记、维权、交易等全链条服务,具有低成本、速度快特点。

  云展中心:云展中心则采用3D技术打造线上工艺品数字展馆,不仅可以让用户在参观线上展馆应用场景体验中深入了解闽侯工艺品企业的产品,还可以让来自全球的采购商更加快捷便利地进行产品选购。

  “目前,平台云展中心已聚集了100多家工艺品优秀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常春腾、弘博、汇益等优质企业。”张刘华告诉记者,云展中心突破了地域和时空的局限,参观者可以随时随地进入线上展馆观展、洽谈、购买等,既可以节省企业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运输成本等,也能够更广泛地吸引客户,助力闽侯工艺品企业品牌宣传和推广。

  作为全国最大的家居装饰工艺品生产加工及出口基地,闽侯县家居装饰工艺品产业历史悠久,目前共有1300多家工艺品企业,年营业额达近百亿元,其中98%出口欧美、中东,在全国工艺品生产加工及出口排名中名列前茅,涌现了100多家规上企业。

  平台项目负责人 张刘华:“下阶段,我们将加大平台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闽侯工艺品企业入驻,着力提升闽侯工艺品企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闽侯工艺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