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即将惊艳“变身”!这还是你认识的福银高速竹岐收费站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11 10:07:23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日前,记者从福银高速竹岐出入口连接线拓宽改造工程项目部(以下简称竹岐出入口改造项目)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竹岐出入口路基拓宽改造,竹岐互通收费棚的桩基、立柱、顶棚主体等工程建设,目前已进入水电、夜景等扫尾安装工程阶段,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届时将进一步完善中心大县城的交通路网,助推“宜居新城”建设一体联动、跨江发展。

  通行效率大提升

  2进3出改4进5出

  12月9日,记者在竹岐出入口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作业。

  福州市首邑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师 杨宗烽:“自去年10月底动工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竹岐互通连接线从中埕平交口中心至进入高速匝道分流鼻端的路基拓宽改造,外连接线已从原来的双向4车道拓宽至双向6车道。现在正在施工的是竹岐互通收费棚改造工程,目前桩基、立柱、顶棚主体已全部完成,下一步将进行左幅称台基础施工和收费系统安装及项目收尾工作,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

  福银高速竹岐出入口通车多年,是竹岐、鸿尾及甘蔗片区群众上下高速的交通要道。近年来,随着中心大县城的开发,竹岐新区城市化进程加快,福银高速竹岐收费站2进3出已无法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提高该路段的通行效率,福银高速竹岐收费站改造提升成了迫切需求。

  “之前福银高速竹岐收费站2进3出,一到上下班高峰期及节假日,进出高速就显得特别拥堵,稍不留神,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这次的项目建设对福银高速竹岐收费站进行改造提升,从原来的2进3出改为4进5出,增设ETC车道2条,ETC/MTC混合车道2条。届时将极大提高福银高速竹岐出入口通行效率。”杨宗烽说。

  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竹岐互通收费棚改造以中式仿古风格为基调,与位于福银高速竹岐互通旁的闽越水镇交相辉映。

  据了解,自闽越水镇开放迎客以来,陆续举办了第八届海丝国际电影节、跨年元旦嘉年华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随着客流量的日益增长,交通压力也逐渐显现。

  “此次竹岐出入口改造项目,对我们闽越水镇来说是个‘福音’。不仅有效缓解交通压力,也进一步提升服务游客的质量,对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闽越水镇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交通不断便利

  中心大县城与福州市中心城区

  的距离越来越近

  “区位近主城”的优势日益凸显

  为闽侯全面融入

  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