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地图即将更新,上街这里又添新路!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07 10:34:2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年末将至,为进一步便利居民交通出行,闽侯县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加快建设脚步,其中道路绿化景观工程将决胜年末收官战。

  12月5日,记者来到闽侯县乌龙江大道(上街段)项目现场,干净整洁的柏油马路,种植整齐的绿化树,清晰明了的人行道线、车行道线映入眼帘。

  据了解,乌龙江大道(上街段)主线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其中堤防工程已于2021年7月完成并通过验收,主线道路工程已完成3.13公里。

  “闽侯县乌龙江大道(上街段)工程为省、市、县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5.82亿元。项目位于闽江下游乌龙江西岸,采用了‘堤路结合’的方式实施建设,防洪堤总长5.476公里,建成后完善闭合了大学城防洪堤。主道路南起橘园洲大桥,北至侯官水闸,全长约7公里,设橘园洲互通立交。”闽侯县市政园林管护中心主任陈辉表示,目前主线道路一期建设已基本完成,施工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乌龙江大道(上街段)一期主线配套工程,计划将种植996株沿线行道树以及建设2个约2.2万平方米的口袋公园。

  据悉,目前正在建设的“口袋公园”以疏林草地形式延伸设计,苗木以当地的本土植物为主,主要使用小叶榕树、木棉、山樱花、桂花等品种。为满足周围居民休闲活动需求,园区内将铺设步道、增加休息座椅。同时公园内还将设置停车区域,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新年将至,我们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在政府与施工队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在元旦前完成道路绿化景观工程建设,尽快投入使用。”陈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