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赞!闽侯女生省运会夺3金,破1项省纪录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2-05 11:08:31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径赛比赛中,吴彬彬分别在100米、200米短跑项目中获得冠军,并在女子100米栏项目中以13.32秒的成绩破省运会纪录夺得冠军。消息传来,吴彬彬所在学校——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沸腾了。

  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创办于1988年,前身为闽侯县高级职业中学,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坚持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强化职业技术训练,注重培养学生就业能力。

  2019年3月从老校区迁至闽侯县荆溪镇,办学条件大大改善,学生人数由几百名学生增至3000多名,并新增数十个专业。其中,运动训练专业就是利用临近福建省青少年体育学校(简称省体校)的区位优势,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开办起来的。而吴彬彬就是得益于此,她去年就读了该校的运动训练专业。

  “吴彬彬在田径上的天赋很早就显现出来了,自小就被选送至省体校学习。” 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仁赞介绍道,学校看中了吴彬彬的体育优势,主动将她吸纳为学校的一分子,让她参加专业体育训练的同时,安排相应的文化课老师对她进行教学,做到学习训练两不误。

  在学校生活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半,但吴彬彬始终兼顾文化知识学习与专业训练。经过她的不懈努力,运动成绩突飞猛进,在省运会夺冠之前就已经获得过很多优异成绩。在去年7月,她更是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女子跳远比赛的冠军。

  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江仁赞表示:“吴彬彬无论在女子100米、200米短跑、女子100米跨栏还是跳远方面都是极具优势的选手,这次她的胜利,我们并不感到意外,她努力拼搏大家有目共睹,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这就是我们学校一直向学生们宣传的体育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明年,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还计划同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体工队、福建省体育职业学院等相关单位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合作。“我们积极探索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途径,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新样板,力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努力为闽侯县文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让更多像吴彬彬这样的学生都能在赛场上实现自己的梦想。”江仁赞信心满满地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文

  文中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