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祝福!闽侯“疫”线最美“准新娘”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08 14:35:20      【字号

  当婚礼遇上疫情

  闽侯经济发展中心的陈榕艳

  果断推迟婚礼返岗

  与同事并肩作战

  坚守在园区抗疫一线

  在大家眼中

  她是“疫”线最美“准新娘”

  2021年3月,陈榕艳通过福州市“一懂两会”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招聘考试,成为闽侯经济发展中心的一名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一年多来,她尽职尽责做好工作。

  “爸妈,婚礼往后推推吧!”10月24日,正在筹备11月1日婚礼的陈榕艳突然接到闽侯经济发展中心要进行区域核酸检测的通知。一边是期待已久的婚礼,一边是刻不容缓的疫情,陈榕艳没有多想,交代好家人推迟婚礼事宜后,便立刻收拾行李赶往园区。

  “为了这场婚礼,我们筹备了好几个月,我也不想错过和自己心爱的人约定好的重要时刻。但是如今疫情当前,同事们都在为了守护园区而努力着,作为园区的一份子,作为一名青年党建工作者,抗击疫情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更是作为一名党员要扛起的使命担当。”相比于婚礼,陈榕艳心里更牵挂的是疫情防控工作。

  “你去吧!家里有我,一定要好防护,等你回来我们再办婚礼。”对于陈榕艳的决定,她的未婚夫一点也不意外,并表示支持,这也让陈榕艳没有了后顾之忧。

  在园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她穿上蓝色隔离服,担任信息录入员,从凌晨5点一直忙碌到中午12点;在园区交通卡口,她举起红色交通指挥棒,逐车逐人进行查验,从白天到黑夜,把牢园区防疫之门;在园区各个角落,她走访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向企业进行共创“无疫园区”的宣传……自10月24日以来,24小时驻守单位、平均每天只睡5个小时是陈榕艳以及所有闽侯经济发展中心干部职工的工作常态。

  虽然十几天连轴转的防疫工作让陈榕艳的面容憔悴了许多,声音也变得嘶哑,但她的精神却越发振奋。“看着持续向好的疫情态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马上就能战胜疫情!”陈榕艳坚定地说。

  站在抗疫第一线的陈榕艳,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展现出了一名青年党员、青年人才的责任与担当,大家都说,她是守护园区的最美“准新娘”。

  婚礼虽然延期

  但他们的幸福不会延期!

  祝福他们!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