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公益不休假!这个假期,他们是“最美风景线”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08 09:48:38      【字号

  为欢度积极响应参与闽侯县广泛开展的“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今日上午,竹岐乡榕中村党支部联合闽侯县长跑协会于竹岐乡观音岩寺景区组织开展“公益不休假,环保我先行,青山更美丽”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与长跑协会会员参与其中,并引导游客树立“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意识,做一名“青山卫士”,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上午6时许

  记者在现场看到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早早便到了景区

  50多名志愿者分成五个小分队

  他们分工明确

  有的拿着夹子、有的扛着扫把

  沿着登山道拾级而上

  认真清扫路面上的落叶

  志愿者们深入登山道上两旁树丛

  清理纸屑、饮料罐、塑料袋、烟头等垃圾

  在阳光的照射下

  志愿者们弯腰捡拾垃圾的背影

  也成了景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游客张先生: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便想带着孩子一起爬山锻炼身体,看到志愿者满头大汗地捡垃圾,感觉这次爬山更有价值,孩子能更直观地学习什么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并向志愿者们学习做个环保人士。”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身体,有效传递了文明新风,营造了人人保护环境,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而且以开展公益活动这样有意义的方式庆祝国庆,进一步表达了志愿者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竹岐乡榕中村村书记陈允燕表示,今后榕中村还将长期开展此项活动,让游客在领略观音岩美丽自然风光、锻炼身体的同时,积极引导游客树立主动环境保护意识。

  现场志愿者也呼吁大家

  观音岩环境虽美

  但离不开游客的自觉和爱护

  从每个人做起,做个“弯腰绅士”

  相信观音岩的山会更绿、

  水会更清、风景会更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