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假期不停工,青口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0-07 19:17:13      【字号

  国庆假期,闽侯县青口镇在建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攻坚克难,国庆假期不停工、不停产为镇区发展建设按下“加速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六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车架生产项目、青口镇拆迁安置房二期(北区)项目、正祥广场项目等6个在建重大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坚守一线,吊塔林立、机器轰鸣,确保项目进度稳步推进;以福州泰全工业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59家重点企业,车间里生产线持续运转,工人坚守岗位,确保产品生产进度不受影响。

  10月5日,记者来到福州六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的副车架生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30余名工人组成多个施工班组,在进行桩抗压静载试验、基础梁土方开挖等工作,工程建设推进有条不紊,处处升腾着只争朝夕、大干快干的热浪。

  该项目是青口镇重点项目之一,据了解,项目计划建设三大区域,厂房、宿舍楼及附属用房,厂房又包括有压铸车间一、加工车间一及生产周转区。总面积14694平方米,其中厂房面积11651平方米钢结构一层局部二层,综合楼面积2226平方米框架三层,附属用房面积816平方米框架一层,施工总造价4345万元。计划工期为今年8月到2023年5月,历时9个月。

  “目前,厂房压铸车间一的承台垫层已基本浇筑完成,综合楼承台基础梁土方开挖完成,厂房加工车间一、生产周转区,附属用房正在桩抗压静载试验。国庆假期,我们不停工,每日安排30多名工人,全力进行项目施工及桩抗压静载试验。”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林颖铖表示,建成后将增加副车架压铸及加工生产线4条,年产16万台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副车架,新增5亿元产值。

  青口镇拆迁安置房二期(北区)同样是青口镇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备受百姓关注。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为了百姓能尽快安居乐业,住上新房,国庆假期项目建设“不打烊”,“快马加鞭”促民生。

  青口镇拆迁安置房二期(北区)建筑总面积191460平方米,室外附属工程平面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附属工程总工期为150日历天。据悉,开工至今已完成土方回填、各类管线排布、种植绿化工作;小区道路铺设工作约90%;地下室机械车库、楼宇对讲系统等安装工作约80%。

  “国庆假期,公司仍全力组织人员进行赶工加班,基本保证工地每天有约60名工作人员进行施工。国庆假期已完成地面停车位井字砖铺设约200平方米、消防道等小区道路面层铺设400平方米、室外安防监控头安装20个、地下室机械车库部分钢结构组装。”项目总工张王石表示,项目实际已接近尾声,后续将加大地下车库与智能化投入,争取在下个月中旬全面竣工,陆续开始回迁工作。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煜婷 陈世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