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以文化促文明”的沉浸式体验,你感受到了吗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07 14:02:39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优化宣传标语

  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参与多样志愿服务……

  为助力闽侯县做好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闽侯县文化馆

  充分发挥自身特色

  以文化促文明

  积极参与到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着力推动创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日前,记者走进闽侯县文化馆看到,馆内随处可见主题鲜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以诚待人 以信立本”“关爱未成年”等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以及温馨的文明提示语,做到了处处可见、时时能学,在潜移默化中,让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同时,闽侯县文化馆内设多媒体教室、音乐室、古琴教室、舞蹈排练厅、非遗展厅等多个功能区域。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市民预约入馆,即可享受健康文明的文化生活。

  在做好馆内创城氛围营造的基础上,闽侯县文化馆始终脚踏实地做好群众文化工作,充分发挥了自身特色,以文化促文明。积极组织、参与、主办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高雅艺术走进闽侯”“橄榄花开”等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

  同时,积极发挥文化服务、文化资源优势,认真实施惠民工程,大力举办暑期艺术公益大课堂,儿童画、葫芦丝、幼儿舞蹈等免费开放公益培训。这些丰富的群众文化艺术成果也为闽侯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了强劲有力的精神文化力量。

  “我们希望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文化给生活带来的改变,以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营造节日喜庆祥和的氛围,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政策,丰富城乡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助推精神文明建设。”闽侯县文化馆馆长林琳告诉记者。

  接下来,闽侯县文化馆还将继续通过喜迎二十大青橄榄合唱专场、文艺演出、“橄榄花开•雏凤丹青”青少年书画作品赛等系列活动,以及“匠心传承 古厝非遗”研学、“了不起的匠人”技艺传承大赛、非遗进古厝、进校园等活动,增强与群众的互动性,切实促进群众文化服务和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开展。

  此外,闽侯县文化馆积极参与交通引导、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动手、共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

  “未来,我们将继续把创城工作与文化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创城工作变成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行动,不断传播文明健康理念,提升文明创建水平,为群众筑起新时代高品质文化美好生活。”林琳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程钊 潘煜婷(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