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闽侯掀起学习热潮!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8-05 10:13:39      【字号

  近日

  闽侯县各机关干部、乡镇(街道)

  纷纷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

  县委统战部

  8月1日,闽侯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筑牢底线思维,盯紧统战领域重大风险点,防范化解统一战线领域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发挥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作用,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发改局

  日前,闽侯县发改局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大家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信心,认真履职,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强化项目服务、防范化解发展改革工作中面临的安全风险隐患,巩固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工信局

  8月3日,闽侯县工信局召开机关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结合闽侯县工业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工信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商务局

  日前,闽侯县商务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到商务工作的各领域,聚焦重大产业链,会同重点龙头企业,扎实开展上下游配套企业招商;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抓实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民政局

  8月3日,闽侯县民政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中彰显民政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应急管理局

  8月1日,闽侯县应急管理局召开机关干部学习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应急管理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提出的“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刻内涵,真正构筑起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管理队伍,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大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闽侯生态环境局

  8月1日,福州市闽侯生态环境局召开第32次分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全面推进闽侯县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尚干镇

  8月1日晚,尚干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城乡环境再提升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散乱污整治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尚干崭新篇章。

  祥谦镇

  8月2日晚,祥谦镇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发挥“领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带头调研,提高对当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筹兼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招商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街镇

  8月3日,上街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上街镇将统筹推进大学城发展,谋划闽都院士村规划建设,切实提升大学城功能品质,助力打造宜学宜业宜居宜游的一流大学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白沙镇

  日前,白沙镇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结合起来,同当前工作实际相结合,及时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深入宣传、准确解读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甘蔗街道

  8月2日,甘蔗街道组织召开两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做足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充分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重大专项行动中抢抓机遇、务实进取,并取得积极成效;要围绕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谋划破解思路,为更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工作基础。

  廷坪乡

  日前,廷坪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简洁有力的话语中感受到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持续推进“廷坪乡汶合至塘里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打响“绣山花谷”“溪塘里美”等特色品牌,打造具有廷坪特色的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崭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小箬乡

  8月3日,小箬乡组织各村主干、部分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学、系统学、深入学,把学习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勇拼搏、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湖乡

  8月3日,大湖乡组织各村主干、部分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定战略自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抓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雪峰山城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洋里乡

  8月1日,洋里乡组织各村主干、部分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时,要以当前的中心工作为重点,结合洋里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核心,继续改善人居环境,用实干进取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鸿尾乡

  8月1日晚,鸿尾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党支部要广泛动员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思想战线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文章,加快新鸿尾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