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你追梦,我护航!一起看闽侯高考现场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6-08 17:32:10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7日早上8点左右,在闽侯县实验中学、闽侯县第一中学考点外,考生已陆续到达。他们或看看复习资料,或调整心情放松心态,或与老师、同学交流打气。

随后,考生排队、测体温,陆续进入考场,工作人员不断提醒考生检查好自己的准考证和考试工具。

考场内,学子全力以赴;考场外,家长殷切期盼,默默守候,为他们加油鼓劲。考生家长告诉记者,今天是高考的好日子,她早上起来特意穿了一件红色旗袍,为孩子们高考加油,也祝所有考生旗开得胜、金榜题名。

除了等待的家长,闽侯县多部门工作人员也在现场维持秩序,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我们结合往年闽侯辖区各个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强化路面管控、应急处置,引导接送考生车辆有序通行、停放,并通过禁行、禁鸣等措施,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以赴护航高考。”闽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林澍兴介绍,除了常规的高考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外,他们还配备了爱心直通车,用以考生应急交通的处理。

考场外,来自闽侯县城建监察大队的志愿者正在现场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提醒送考的家长及培训机构不要大声喧哗,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有序的应考环境;同时搭建起“闽侯城管助力高考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矿泉水,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

现场,还有两家爱心企业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分别是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闽侯分公司和懋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他们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学习用品和饮用水等,为高考后勤保障贡献一份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程钊 陈枫 陈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