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小人书”大篷车,“开”到青口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28 16:23:4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7日

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主办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闽侯分公司
联办的
“小人书里故事多”大篷车活动
在青口镇中央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
连环画巡展
“小人书”展销
“小人书”故事电影放映
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


  5月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青口镇中央公园看到,现场布置了四大名著、传统经典、红色故事等多个系列的连环画展板,设计精美,不少过往的市民带着孩子驻足观看,重温经典故事。

  公园文化馆内放映的小人书故事电影也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观看的人络绎不绝,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市民们表示,“小人书”巡回展唤起了童年时最美好的记忆,重温了历史和经典故事,同时也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此外,活动现场展销的一本本印刷清晰、品类丰富的正版小人书同样吸引着许多市民的目光,市民开心地翻阅着小人书,积极购买。
  “以前几分钱就能买到一本‘小人书’,在那个没有微信、没有电子书的时代,‘小人书’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市民徐女士拿着手中刚买的“小人书”告诉记者,今天在现场感受了一波“回忆杀”,让她想把儿时的读物也带给自己的孩子们看,陪伴他们阅读,让他们在书中学习和了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青口镇党委宣传委员翁红霞表示,将以此次“小人书里故事多”大篷车巡展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作用,进一步引导全镇广大居民阅读红色经典和传统故事,延续红色血脉,增强文化自信。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刘思纯 林高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