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昨晚启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用音乐献礼二十大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5-27 09:48:26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25日,由闽侯县人民政府、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美遇首邑 艺展芳华”——闽侯县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共建开幕式在县影剧院举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长培、吴新斌,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校领导陈晟、唐文忠、林俞坤、汤国荣及县领导黄诗杨、陈祥波、张弛、林燕、陈景华、黄敏出席活动。

  活动中,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闽侯县有关领导共同启动闽侯县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校地共建活动。

  仪式结束之后,随着民乐合奏《花刀舞》的旋律响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正式拉开序幕。

  音乐会以“砥砺奋进向未来,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弦乐合奏《莫扎特弦乐小夜曲》、吉他重奏《wings you are the hero》、独唱《鸿雁》等14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据福建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海兰介绍,音乐会通过器乐的重奏、合奏以及男女声的合唱、独唱等形式进行演出。整场晚会,由学院的师生经过3个月左右的精心排演,展示了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成果。

  “我们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校地合作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精心准备,能够为闽侯打响‘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贡献一份力,也更进一步丰富闽侯市民的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海兰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音乐会还通过县融媒体中心直播平台全程直播,6000余人次线上观看直播。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高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