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酒店式拎包入住标准!东南科学城高颜值人才公寓亮相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28 10:10:48      【字号

  精致舒适的房间,齐全的配套设施,优美的小区环境……近日,记者从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位于闽侯县上街镇大唐·书香世家的,东南科学城人才公寓,将于5月投用。

  据了解,大唐书香世家小区位于上街镇溪源宫路,小区内的11#、12#(部分楼层)为人才公寓,共313套,总面积1.28万平方米,有60和45平方米两种户型,覆盖家庭型人才和单身型人才。

  4月25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一套已装修好的人才公寓。推开房门,右手边是简约别致的小厨房,客厅采用暖色简欧风格,搭配上布艺沙发,显得温馨雅致。卧室采用实木床和定制衣柜,还贴心配置了护脊床垫。

  “建设人才公寓是闽侯县加强人才引进工作的主动之举。受县委县政府委托,我集团将大唐书香世家小区313套公寓进行高标准装修,希望为扎根闽侯县的人才提供舒适的生活条件,让他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县建投集团大唐书香世家人才公寓装修工程项目负责人程圣俊说。

  为满足不同人才的住房需求,每间公寓都配备了床、沙发、餐桌、电视机、空调、热水器、电冰箱、洗衣池等家具和家电,达到酒店式拎包入住的精装修标准。

  除了颜值高、服务全,人才公寓毗邻福州西(上街)高速出入口、公交大学城西公交总站等,交通条件优渥。同时,该公寓周边还有多所高校,包括福建农林大学旗山校区、福建医科大学、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福建江夏学院,为人才间的交流互动提供了绝佳便利条件。

  如此优质的居住条件,如何申请?记者了解到,人才公寓的申请可由企业统一办理,或人才本人直接办理(点击文字即可跳转阅读详情)。符合申请条件者,相关部门将进行公示,待公示期满后统一办理入住。此外,闽侯县还创新“专人专线咨询”机制,为人才提供指导收件等暖心服务。

  “我们将全力加快人才公寓等人才住房项目的建设,以保障人才住房需求作为突破口,带动创新资源集聚。同时,在人才落地后,我们将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下、愿扎根。随着人才工作机制的日渐完善,将持续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闽侯县,为闽侯县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劲的内驱动力。”闽侯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