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全员发动,全面参与!闽侯持续掀起“护河爱水、清洁家园”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19 15:42:2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连日来

闽侯县各乡镇(街道)、村居

干部群众

齐心协力,共同合作

持续掀起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热潮

↓↓↓

祥谦镇

  “这里清扫好了,快拿垃圾袋装好!”“一定要仔细检查,不放过任何垃圾。”……今日,祥谦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共同守护水清岸绿的美好家园。

  在峡南社区水源地,峡南社区联合新建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起扫把、锄头、铁锹等清洁工具,认真清理江岸周边的生活垃圾、断木枯枝、废弃物等,并进行拾捡铲除。在志愿者齐心协力的努力下,江岸更加干净整洁。

  在闽江肖家道段,肖家道村组织村干部、志愿者在江边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志愿者们手持扫把、夹子等工具,对江边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营造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连日来,祥谦镇在全镇26条小流域范围内共组织21支队伍、315人参与,共清理垃圾210吨垃圾,清理堵点及河道清淤3处。

祥谦镇清理前后对比图

  “本次行动,提高了干部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也引领更多村民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下一步,我们将拓展‘河长日’内涵,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持续提升河湖水系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共同打造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祥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南通镇

  今日,南通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现场,镇村干部、河道专管员以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夹钳、垃圾袋、铁铲、扫帚等工具,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对河岸沿线、房前屋后及村道沿线垃圾进行拉网式清理。在本次行动,共17个村居230人参与其中,动用25车辆,清理河道20.1公里,房前屋后96处,临时搭盖2处,清理各类垃圾15.6吨。

  下一步南通镇将发挥“小团队、细网格”作用,进一步动员全民参与环境整治、河道保洁等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觉意识,全面建设起水清岸绿、环境清洁的美好家园。

 

上街镇

  417日,上街镇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组织全镇18个村居共387人参与,共清理河道27公里、房前屋后344处、临时搭盖6处,清理各类垃圾19吨。

 

鸿尾乡

  417日,鸿尾乡组织各村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钳子、扫把等工具,认真拾捡沿河垃圾。在清理河岸废弃垃圾的同时,志愿者还向周边居住群众宣传岸滩保洁环保知识。同时由各村党员干部带头带动各家各户做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清理违建搭盖,引导群众主动参与河岸垃圾清理、村庄环境清洁活动。

  据悉,当天鸿尾乡共清理河道12公里、房前屋后1134处、临时搭盖2处,清理各类垃圾12吨。

 

大湖乡

  417日,大湖乡河长办联合环卫站、大湖乡两委干部及志愿者在大湖乡稻花香公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那里的河面上有好几个塑料袋,岸下面有一个瓶子。”眼尖的志愿者率先发现了水面的“异物”,小心地靠近河道,一个个打捞起来。在活动现场,志愿者各自拿着工具清理枯枝杂草、搬运废弃杂物,不一会儿就让公园的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大湖乡共组织27个村居106人参与,共清理河道23公里、房前屋后65处、临时搭盖2处,清理各类垃圾3.6吨。

  下一阶段,大湖乡将继续推进常态化“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为美丽乡村建设作出贡献。

 

小箬乡

  417日,小箬乡组织8个村居102人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共同参与,统一行动,对道路沿线、房前屋后、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的生活垃圾、塑料废品、河道垃圾等进行大清理、大整治,共出动9辆垃圾清运车,清理河道3.6公里、房前屋后105处、临时搭盖2处,清理各类垃圾3吨。

 

小箬乡清理前后对比图

  下一阶段,小箬乡将结合“河长制”工作要求,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带动更多村民关注环境、爱护河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护河爱水、清洁家园

闽侯在行动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