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在闽侯,有着一个个隔离不隔爱的暖心故事……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18 12:34:55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隔离点既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又是隔离人员的“健康港湾”。在闽侯,这里有一群来自各单位的机关干部,他们以隔离点为家、用真情守护,他们义无反顾投入战斗,用一个个温暖人心的举动打破了隔离的“坚冰”,上演着隔离不隔爱的暖心故事……

  有一种温暖

  叫“双向奔赴”

  “今天要回家了,送给你们,你们辛苦了!”4月15日,闽侯凤翔首邑定点隔离酒店的隔离人员蒋先生解除隔离,踏上了回家的路。临走之前,他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并留下了两张用餐巾纸画的“大白”,向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刚得知要被隔离的时候还担心会吃不好、睡不好,但一到隔离点心里就踏实了,因为这里环境真的很不错,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都很细心、热心。”蒋先生说,“他们平日里的辛苦我们都看在眼里,我能做的不多,也就是把房间打扫好,减轻他们的工作,然后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下他们的形象,并以此方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

  暖心的画作也鼓舞着一线工作人员的内心。“感动都是相互的,正是因为他们的理解与支持,我们才有了继续奋战的动力和能量。”隔离点专班负责人刘义勇说,“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让隔离人员在这里安心生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据了解,为照顾好隔离人员,闽侯县在隔离点成立了工作专班,在做好健康监测管理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用心用情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能够参与到隔离点专班工作当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相信在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刘义勇说。

  有一种坚守

  叫“一切值得”

  “谢谢您们的悉心照顾,让我在隔离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要回家了!感谢这里的每位工作者!你们辛苦了!”……这两天,看着微信群里隔离人员发来的信息,作为派驻祥谦镇西方财富酒店隔离点的专班负责人,杨则芳倍感温暖。

  杨则芳是县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总支书记,在得知县里要组建专班到隔离点工作时,他主动请缨。“现在这个时候,任何人都不能掉队。虽然快退休了,但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杨则芳告诉记者,工作专班的成员都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却在最短的时间内变成一支高战斗力、高凝聚力的团队,大家都乐于奉献,用心做好对隔离人员的服务。

  隔离人员甘老伯患有带状疱疹,因出现皮肤刺痛的情况,需要及时用药。得知这一情况后,杨则芳和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帮忙配药,为老人解决燃眉之急。“每天工作人员都会特意电话询问我的身体情况,特别感谢他们,有他们在,我们很安心。”甘老伯说。

  “除做好日常保障工作外,我们还尽可能满足隔离人员需求,例如在饮食方面,我们会根据隔离人员饮食习惯,合理搭配膳食,确保营养不掉队。”杨则芳说,“隔离点的工作虽然繁忙,但每当看到一个个隔离人员解除隔离、走出大门的那一刻,我觉得一切辛苦都值了!”

  有一种担当

  叫“一往无前”

  健康监测、心理辅导……隔离不隔心,在闽侯县的隔离点,还有许多像刘义勇、杨则芳这样的暖心“服务员”,他们正在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据了解,为保障隔离点安全高效有序运转,闽侯县已抽调约200名机关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组建工作专班,投入到隔离点工作中,全力保障隔离人员基本生活需求。同时,用心用情做好心理疏导和特殊群体照护,努力做到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

  “每一个隔离点都有一个工作专班,负责做好隔离点日常管理。”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工作专班实行‘1+2+1+N’的架构模式,即1名科级干部、2名机关干部、1名公安民警、若干医务人员,确保做到科学防控、闭环管理、精准服务。”

  “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是应该的,也是我们一直想做的,我们一起携手抗疫,希望早日‘疫’散花开!”这是专班所有工作人员共同的心声。在隔离点这个“特殊战场”里,他们始终一往无前,在实际行动中践行着初心使命,画出最大同心圆,织密战“疫”防控网,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默默贡献力量。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