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福州市徒步旅游联盟正式成立!五虎山站首发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15 12:58:34   来源: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日14日,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体育局、闽侯县人民政府承办,福建省登山协会、福州市旅游协会协办的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启动暨福州市徒步旅游联盟成立仪式在五虎山郊野公园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等省市领导,赵明正、郑浩、赵兴、陈景华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徒步五虎山

  领略八闽首邑大美风光

  活动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为福州市徒步旅游联盟成立授牌,并鸣枪启动2022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活动。随即,浩浩荡荡的徒步队伍向五虎山进发。

  一路前行,一路风景。500多名徒步旅游爱好者沿着线路,登山徒步至五灵岩寺。随后,他们还将游览龙祥岛、旗山湖等周边旅游景点,领略闽侯秀丽风光。

  徒步爱好者 王先生:“徒步过程中,既能锻炼体魄,又能深度感受闽侯的别样魅力,真正使人放松身心、提振精气神。”

  八闽首邑,山川钟秀。依托五虎山独具特色的森林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越的自然环境,闽侯县着力打造集运动、休闲、教育等于一体的城郊型国家级森林公园。

  “这里目前已建成五虎山郊野公园一期、打造国际百里徒步线路和家庭徒步线路、开展了七届五虎山越野赛等活动,逐渐成为福州群众的运动打卡地。”五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快郊野公园二期、景区西入口建设,完善景区车行道、智慧导览系统、水电通信等配套设施,组织开展系列品牌赛事。

  推出10条线路

  提升福州名山大川美誉度

  为推动徒步与旅游相结合,此次活动还推出首批福州十大名山徒步旅游线路,分别是:

  ●1、五虎山——龙祥岛——旗山湖线路,感受穿越丛林与体验游湖的乐趣;

  ●2、福山——福道——冶山历史风貌区——源脉温泉园线路,体验城市山水生态休闲健身走廊;

  ●3、鼓山——鼓岭线路,感受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魅力;

  ●4、旗山——万佛寺——博思软件线路,领略“左旗右鼓、全闽二绝”的景致;

  ●5、飞凤山——海峡奥体中心——恒达教育产业基地线路,把市区公园休闲与运动健身有机结合;

  ●6、天马山——中国船政文化景区线路,休闲徒步并体验船政文化;

  ●7、石竹山——东关寨——罗汉里线路,体验自然并感受梦文化乐趣;

  ●8、青芝山——贵安旅游度假区线路,感受青芝百洞秀丽风景和乐泡温泉;

  ●9、白岩山——宏琳厝——七叠温泉线路,体验闽清县名山林海、碧水温泉、古厝民居乐趣;

  ●10、天门山——赤壁——欧乐堡度假区线路,全国第一个武侠主题越野徒游线路。

  据了解,下阶段,福州市还将在各相关县(市)区举办一系列登山徒步旅游活动,同时开展十大名山徒步旅游打卡积分和“最具人气”徒步旅游线路评选活动,助力提升福州名山大川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推动福州市徒步旅游活动的开展。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