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在闽侯引起热烈反响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02 22:04:12      【字号

2021年12月31日晚7:00

国家主席习近平

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

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在闽侯县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12月31日,在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县委统战部组织在闽侯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收听收看新年贺词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温暖朴实,催人奋进!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贺词回顾国家一年来取得的可喜成就,感受改革带来的发展变化,我倍感欣喜!”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会长、华利植毛吸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明海说。

  他告诉记者,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提到:“祖国一直牵挂着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只有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这句话让他最为感慨。正是有了国家的大力支持和“护航”,香港社会各界才能在“爱国者治港”的社会共识下,精诚团结,促改革谋发展,按下特区发展的“快进键”,掀开长治久安的历史新篇章。

  “身为一名海外侨胞,每年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是我迎接新年必不可少的仪式。”英国新媒体传播协会会长、英国福州十邑同乡会常务副会长黄薇笑着说。

  黄薇说,因为在海外从事新媒体相关的工作,她对中国的抗疫力量感触颇深。在国外疫情肆虐之际,是国家及时伸出援手,支援大量物资,帮助包括她在内的华人度过危机。在这期间,使领馆工作人员不惧危险、千方百计联络海外社团组织和留学生,及时、迅速地将各类防疫物资送到每一个需要的人手中,在那一刻,她实实在在感受到国家才是海外华人真正的依靠!

  台商李尚儒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中说:“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这句话更加坚定了他在大陆投资兴业的信心,两岸和平统一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只有和平统一才能让台湾持续繁荣,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同时

闽侯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后

也深有感慨


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肖积泉:

  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过去一年,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织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折不扣地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着力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为主动对标全面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加快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侨办主任  叶振典:

  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描绘了2021年全国人民波澜壮阔的奋斗画卷,温暖人心、令人振奋。新的一年,作为统战干部,我们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充分发挥“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区位近主城”三大优势,乘势而上、开拓奋进,用实干开启新的伟大征程,全力建设“东南科教名城、八闽产业强城、省会宜居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侯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肖诗忠:

  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者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坚持以最大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做好闽侯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回应和满足闽侯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殷切期盼和需求。


荆溪镇宣传委员  刘丹丹:

  回首2021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中国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伟业,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荆溪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作为基层干部,我会继续立足岗位做好宣传工作,发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再接再厉,为2022年宣传工作推动荆溪镇事业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闽侯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  林熙凡:

  征程万里云鹏举,笃力奋楫开新篇。“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朴素而深情,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党执政最大的底气,无论何时,党和人民携手共进、休戚相关。新的一年,我们将喜迎党的二十大,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激励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将有效监督、规范执纪、精准问责贯穿到工作全链条,以忠诚、干净和担当在新征程上不懈奋斗,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致力营造海晏河清。


闽侯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  陈建鋆:

  昨晚,我在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值班岗位上,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时,我深受鼓舞,热血澎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闻舆论工作要坚持人民性,才能获得活力源泉和动力根基。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者,我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本色,始终充满责任感使命感,始终坚持为人民做新闻,用心用情推出更多服务发展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反映人民心声的新闻作品,生动鲜活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闽侯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沧桑巨变,持续为新时代滨江新城建设“鼓与呼”。


县委政法委办公室副主任  林浩:

  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回望了奋斗历程,展现了为民情怀,传递了美好期盼,发出了奋进召唤,极大鼓舞和激励全国人民携手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不负青春使命,扎根基层一线,苦干实干,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县人社局办公室副主任  陈斌:

  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处处体现着为民情怀,他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人社工作亦是如此,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都与千家万户有着千丝万缕的紧密联系。新年伊始,再踏征程,我们全体人社工作者,将秉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理念,把服务民生的每一件“小事”做精做细做实。


南通镇机关干部  林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精神,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2021年无数英雄的人民留下了英雄的事迹 ,愿每个中国人创造自己的中国梦,汇聚成更大的中国梦。作为基层干部,我将继续为祖国贡献力量,爱护守护祖国大地,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自己绵薄之力,2022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闽侯县实验中学教师  许如婷:

  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人民群众”是一以贯之的关键词。作为人民教师,承担着培育下一代的重大责任,我倍感使命在肩。“双减”政策告诉我们,一成不变的教学机制已不适用于当今人才的培育,新时代的教师更应该在改革浪潮中激流勇进,只有顺应国家教育改革的步伐,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输送更加优质的人才,成为一名合格的“摆渡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李煜晗 林鑫 林若野

陈枫 陈秋霞 陈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