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闽侯党员干部来接力!疫情防控,请做好“十带头”!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1-01 11:12:32      【字号

  “两节”将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活动增多,但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在“两节”期间做到疫情防控“十带头”。

  一、带头遵守防控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发挥应有作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带头履行个人防控主体责任,动员引导家人、朋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以及使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

  三、带头减少聚会聚集。带头不组织、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和聚集性活动,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带头遵守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规定。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要向村居(社区)报备。

  四、带头减少外出活动。非必要不离省,带头不出境、不前往高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低风险区域,劝导发生本地疫情地区的党员干部就地过节。

  五、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带头示范,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动员引导家人、朋友(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快速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六、带头服从基层管理。带头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村居(社区)管理,主动接受摸排登记、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等措施,如实报告个人、家庭成员旅居史情况。

  七、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及科普知识,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为公众解疑答惑。

  八、带头开展爱卫运动。主动参与社区(村居)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实际行动清洁家园,革处不良卫生陋习。

  九、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带头严格执行值班值守纪律,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主动承担、认真完成防控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十、带头参加志愿服务。“两节”期间,倡导带头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协助所在社区(村居)开展“敲门行动”摸排重点地区来县或返乡人员和防控政策宣传活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仅党员干部要带头

每一位群众都是主力军

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筑牢防疫战线

  来源: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中共闽侯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