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送阅读启蒙包啦!竹岐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都乐开了花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18 12:26:59      【字号

  今日,由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闽侯县委文明办主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教育局、福建新华发行集团闽侯分公司、县图书馆承办,中共闽侯县委统战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交通运输局、福州市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县自来水公司协办的2021年第十六届闽侯读书月——“书香启蒙”爱心公益活动启蒙包赠送仪式在竹岐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现场,竹岐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上台致辞,为全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各相关单位领导为幼儿园小朋友赠送阅读启蒙包。每个启蒙包里都是为孩子精心准备的儿童绘本,并且包含的书目各不相同。

  “今年除了为孩子们准备童话故事绘本外,还特别准备了《小人书》系列红色经典读物,以此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气节。”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领取启蒙包,一拿到启蒙包,他们就迫不及待地拿出书本阅读。“真是太有意思啦!我回去一定要让爸爸妈妈读给我听。”其中一位小男孩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发放启蒙包共计270份。闽侯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八闽首邑 书香伴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增加全民阅读活动的覆盖面,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促进具有闽侯特色的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陈世荥/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