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聘用!大湖乡的他们今天起有了新身份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17 13:41:03      【字号

  12月16日,闽侯县大湖乡在东姚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文化宣讲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活动。

  据了解,自县委宣传部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部署以来,大湖乡党委高度重视,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作为中心工作,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构建乡、村二级联动网络,打造“实践所—实践站”二级服务阵地,集思想引领、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个平台举办宣讲员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湖的红色文化革命史,发动各村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湖乡党委书记吴新春表示。

  活动现场,大湖乡党委书记吴新春为5位宣讲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宣讲员们陆续上台,大湖小学学区总辅导员林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大湖中心幼儿园园长陈凤秋作题为《青山脚下埋忠骨》宣讲;大湖乡关工委主任、乡讲师团成员陈扬乾作题为《大湖革命史》宣讲。

  宣讲员们通过挖掘和利用先进典型资源,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身边感人事迹,推动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深入了解大湖革命历史,了解党的创新理论,从中汲取智慧和奋进新征程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真是我们日常文化生活的好去处,在这里不仅可以听到最新的惠民政策,还可以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给自己的精神世界充电。”参与活动的陈依伯说。

  活动现场还成立了大湖乡红色文化宣讲志愿服务分队、大湖乡文明旅游宣讲志愿服务分队,并举行授旗仪式。

  “大湖乡党委、政府还将于2022年1月在大湖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一场宣讲比赛,引导广大宣讲员充分挖掘和利用先进典型资源,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大湖全域旅游发展打造良好的品牌形象,不断谱写大湖乡村振兴新篇章。”吴新春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 黄文斌/文 潘慧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