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新《安全生产法》,闽侯这样宣传!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24 10:00:15      【字号

  安全生产工作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连日来,闽侯县应急管理局邀请相关专家共同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大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0月22日,记者跟随县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督导组与专家深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企业生产一线督导检查,先后对福州广野模型设计有限公司、福州兴艺源贸易有限公司、闽侯县一凡工艺厂等5家企业,对照安全生产隐患检查清单开展集中排查,对企业存在的隐患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并开具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责令部分设备设施、仓库停止使用,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消除隐患,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根据省、市、县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要求,我们近期会针对经开区内安全问题比较突出的企业统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达不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企业依法采取相应的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县应急管理局基础一科科长周述庄表示。

  据悉,通过县应急管理局的常态化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整顿,闽侯县企业安全生产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记者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设施齐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常态化防疫举措到位的福州迈吉家居有限公司得到督导组与专家的一致认可。

  “通过上次县应急管理局的检查,帮我们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指导整改提升。目前我们结合实际情况,通过完善安全生产信息公告栏、加强新《安全生产法》(以下简称“新安法”)与消防安全的宣传、展示四色安全风险空间分布及安全疏散逃生线路图、消防安全演练、业务培训等措施,让全体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福州迈吉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庄江东说。

  县应急管理局在做好隐患排查工作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对“新安法”的宣传,通过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全覆盖学习教育、一次全覆盖宣传、一轮全员培训、一次配套制度修订、一次全过程督导检查、致生产经营单位一封信、制定一份宣贯承诺书、张贴一幅新安全生产法)大力宣传“新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促进安全文化发展。目前,已通过举办闽侯县第一届“首邑安全杯”安全知识竞赛、学习讲座、制作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手册、发短信等形式,多措并举普及“新安法”。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已印发“新安法”宣传册1.2万本,安全生产法宣贯手机短信2万条,向乡镇(街道)发放挂图1.2万张,要求乡镇(街道)下发辖区企业张贴,致力掀起“新安法”宣传贯彻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