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出手了!他们来教你规避常见网络安全风险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0-16 19:20:14      【字号

  10月14日,闽侯县于甘蔗万家广场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 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公安局、保密局、社科联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分发网络安全科普手册、现场咨询讲解等多种形式,重点围绕电信诈骗、网络钓鱼、金融诈骗、网上谣言等关系公众切身利益的常见网络安全风险,普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公众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等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国家标准,增强公众网络安全意识。

  据悉,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时间为10月11日至17日,宣传周活动主要包含制作主题宣传视频和H5海报、开设#八闽话闽安##共筑网络安全 守护榕城家园#等微博话题、开展“万屏共闪”活动、网络安全进基层等内容,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使“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希望通过举办宣传周活动,提升大家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宣传部网络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15日主办方还将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组织学校开展青少年网络素养主题班课,通过老师分享案例的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引导青少年安全用网、科学用网,养成健康、文明、理性的网络素养。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 程迪(实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