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看闽侯丨面积2000亩!年产2万吨!你吃的菜或许就来自大湖这里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16 16:19:06      【字号

  今年以来,闽侯县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山区高山反季节蔬菜、半山区时令蔬菜和平原区短期绿叶菜助推乡村产业提档升级。

  在闽侯县大湖乡新塘村,一片五颜六色的蔬菜基地在夕阳下舞动着诱人的身姿,一幅美丽的“乡村耕种图”缓缓展开

  新塘村耕地地势平缓犹如洋面,故而新塘蔬菜基地亦称厚塘洋。这里气候温凉湿润,光照充足、雨量充沛。良好的地理环境,为反季节蔬菜生长,提供了优质的生态条件。

  新塘村蔬菜基地,是大湖乡四个蔬菜生产基地之一,总面积2000亩。主要种植品种有小白菜、莴笋、茄子、黄瓜、玉米等

  走进蔬菜基地,只见各类作物长势喜人,菜农正在打理菜地,一派繁忙景象。

  新塘村蔬菜基地,年产量约21600吨,产值约2608万元,实现了优势农产品逐年增产的良好态势

  闽侯县蔬菜产业的发展,为福州市“菜篮子”工程建设作出贡献,也在乡村产业振兴的画卷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毛文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