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疫情防控冲在前!竹岐乡党员志愿者好样的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16 15:51:41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9月13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竹岐乡元格村党员先锋岗的上空。当天,由元格村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和村党员组成的志愿者在此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元格村的党员志愿者立即投入到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好,请问您是从哪里过来的?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及健康码,并配合登记和测温。”“麻烦您戴好口罩。”据了解,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竹岐乡元格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盯守关键岗位、把住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元格村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新的领导班子成员投入到这项工作中。这不仅凸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还能更好地让新的领导班子迅速团结起来,为元格村未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元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立强说。

  据悉,当天元格村党员志愿者共对全村212户村民开展“敲门行动”,为他们送去防疫宣传单,讲述防疫工作重点,并叮嘱他们要做到五个事项“快报告”(点击文字即可跳转阅读)。

  元格村疫情防控工作只是竹岐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竹岐乡党员干部深入村居、企业、超市开展“敲门行动”,要求辖区内店面、超市全面落实扫码测温制度,服务员需佩戴口罩工作。

  同时,在竹岐乡主要路口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测温验码,并通过张贴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村村响”广播、“大喇叭”喊话、微信公众号转发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效果,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群众共抗疫情的信心,营造团结一致、联防联控的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陈何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