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应检尽检,不漏一人!闽侯启动全县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9-15 17:58:58      【字号

  为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公共卫生工作,闽侯县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于今日开启全县师生员工新冠病毒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闽侯县第一中学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师生们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来自闽侯县医院、甘蔗街道卫生院的20名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两人一组,正严格按照流程为全校2181名师生员工进行信息采集、核酸采样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安排师生以年级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错峰接受检测。学校还提前联系家长收集学生的核酸检测预登记采样二维码,由班主任统一打印分发给学生,学生持纸质版的采样二维码进行扫码登记,大大提高了信息登记工作效率。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检测过程规范、快速、准确。

  此次核酸检测采用十人一组的“十合一”混检方式,由县内公立医疗机构负责采样送样工作,样本集中汇总后统一送检市一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

  记者了解到,9月12日,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点击左侧蓝色文字查看详细信息),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从严从紧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9月14日17:30,全县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共计41219人次。据悉,闽侯县计划在9月14日—9月17日四天时间内完成全县125118名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