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莲”通致富路!白沙林柄村的莲子丰收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8-06 09:28:01      【字号

  近年来,白沙镇林柄村积极谋划发展思路,充分利用乡间田园风光、农耕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眼下正是莲蓬上市的时节,林柄村大面积荷田进入采收期。

  走进白沙镇林柄村的荷花田,一朵朵莲蓬高低错落地矗立在荷塘中,呈现出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村民们脚踩污泥,穿行在茂密的荷叶间,手脚麻利,动作娴熟,不一会儿便采摘了一大捧莲蓬。

  据介绍,种植于林柄村的荷花属于“太空莲”,其生长出的莲子色白、粒大,生食味甘清香。同时,“太空莲”的优势在于花比叶高,既便于游客观赏,也便于蜜蜂进行授粉,有利于植物生长。

  由于林柄村地处低洼地带且三面环山,拥有适合荷花种植的天然优势,福州美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遂与林柄村村两委合作,选择此地种植荷花并发展相关产业。

  “今年的目标是试种植荷花并培训村民的加工技术,为带动乡村就业打好基础。”福州市美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罗春亮告诉记者,下一步其将继续扩大荷花的有机种植面积并合理搭配观赏性荷花品种,预计未来种植面积将会达到30至40亩。同时,公司还将同步开发旱地花海、民宿、夜景灯光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据悉,近年来,林柄村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建设美丽乡村,在发展规划上以保留原生态为主要原则,通过“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丰富经济业态,为实现村民增收致富提供产业支撑。

  林柄村村长叶邦清表示,未来林柄村将会继续以“特色旅游”为抓手,继续加强政企合作与资源共享,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的同时增加村民就业创业机会,进一步增加村财收入,推动乡村振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丽榕 程钊